中新網烏魯木齊3月18日電 (劉玉潔)“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如抗癌食物排行今的好日子,這些錢是我對黨的一點心意。”有著66年黨齡的退休醫生王立志3月中旬將兩萬元現金鄭重地交給了新疆油田公司離退休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康明禮。
  康明禮對王立志說:“您的行為深深地鼓舞和感動著我們。我代表上級組織,感謝您對黨支票貼現的事業做出的貢獻!”王立志情緒激動。他早就有交一次性黨費的想法了。
  1931年,王立志出生在山東平邑縣一個貧農家庭,1947年9月在魯中南軍區參軍,咖啡機1948年1月入黨。1956年,他轉業到克拉瑪依市成為一名醫生,上世紀九十年代退休。
  “我的退休金有好幾千,政府還給我們80歲以上的老人每月發放補助,5個子女也都很孝順。”王立志認為,自己預防癌症的晚年生活很幸福,錢存著不如獻給黨。
  他黨費繳納標準是每年130元,可他嫌太低,幾年來每年都主動交三百多元。今年全國“兩會”開幕期間,王立志每天都製冰機租賃定時坐在電視機跟前,瞭解黨的最新動態。
  “新一屆領導努力轉作風、落實群眾路線,這種做法很好。”王立志高興地逢人便說:“我對黨和國家的發展更有信心了!”
  兩周前,他正好手裡有一筆兩萬元的活錢,他打算作為一次性黨費交給組織。
  王立志找到退休站,站領導怕他是一時衝動,建議他考慮清楚。
  回到家後,王立志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女兒說:“媽媽是退崗家屬,有心臟病,又常年卧床,這錢就留著吧。”
  “我們老兩口都有醫保,看病花不了多少錢。這筆黨費我一定要交!”王立志堅定地說。
  家人拗不過老人:“好吧,這是您的退休金,您有支配權,我們贊成您交這筆黨費。”
  看到老人交一次性黨費的心情非常迫切,退管中心黨委決定幫他完成這個心愿。
  3月13日,全國“兩會”剛剛結束,當天下午,康明禮就帶著工作人員替組織收下了這筆黨費。(完)  (原標題:克拉瑪依8旬老人連年超交黨費 稱晚年生活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40mbjb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